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治快讯

司法强拆5户 触动签约4户

我县司法强拆取得可喜成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9日 14:54:33

  本报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邬丽丽) 8月17日上午,竹口三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其中一户征迁户宁海陶瓷博物馆正在进行腾空搬运。据悉,8月14日,在县政府办公室、桃源街道办事处、竹口三村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的协调下,竹口村陶瓷博物馆负责人主动要求签约腾空。

  我县在推进滞留户配合拆迁工作过程中,一方面有序推进司法强拆,另一方面,借助司法强拆案例和社会舆论与滞留户加强交流,同时将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新城建设的决心传递给滞留户。当征迁人员得知陶瓷博物馆物品存量大、腾空搬迁费时费力等困难时,本着“人文关怀”原则,招募了80余名包括来自“党群同心圆”的党员志愿者,帮助征迁户腾空和搬运物品。

  今年6月以来,县政府先后三次对竹口三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滞留户启动司法强拆,共强制执行5户,因司法震慑触动签约腾空4户。目前,竹口三村城中村改造项目1248户中,已累计拆除1246户,完成拆除任务的99.8%,尚余2户。其中1户将在下一阶段进行第四批次强制执行,另1户已裁决,待司法程序全部到位后立即进行第五批次司法强拆。接下来,县政府将安排第四批次司法强拆,举全县之力助推重大项目“清零拔钉”,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