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总投资约118亿元的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林坚宣布项目开工 徐真民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0日 08:33: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我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约118亿元的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持续掀起项目高质量建设热潮,保持加快追赶跨越强劲态势。县委书记林坚宣布项目开工,县领导徐真民、王军海、应国邦、邬汝跃出席开工仪式。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未来。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战略目标,坚持发展为先、项目为王,大力开展“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以“有效投资四季大比拼”为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策划谋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争分夺秒攻项目,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劲势头。今年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2%,好于预期、高于全市平均。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4%;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30.5%,增速全市排名第一;民间项目投资(扣除房地产)同比增长28%,增速全市排名第三。

  据悉,这次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涵盖工业、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领域,遍布宁海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长街、梅林等多个园区平台、乡镇(街道)。其中,位于主会场的东方日升年产2.5GW异质结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总投资33亿元,全部竣工投产后形成年产2.5GW电池片、2.5GW组件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销售收入约50亿元。新一批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我县产业结构,为我县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在致辞中表示,下半年是项目建设施工的黄金期,也是冲刺“全年红”的关键期。希望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中心意识,强化“最多跑一次”理念,在项目评审、项目管理、跟踪服务上狠下功夫,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科学调度、加快进度,精心组织实施,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新的起点,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要点、把握时间节点、攻克项目难点,确保项目推进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持续推动项目大建设、平台大提升、产业大发展,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