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城市更文明 让人民更幸福

我县各单位迅速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0日 08:37: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卓佳洋潘璐璐通讯员赵揆邵颖玢应维君) 8月15日,我县召开了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志在必得誓创全国文明城市。会后,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以本单位职能为抓手,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

  “这边车来人往,你在这里摆摊会影响通行,请立即收摊。”昨日一大早,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队员巡查到金山路和金山二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正在占道售卖水果的小摊贩,立即采取教育劝离的方式引导其收摊。这是该局开展市容秩序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场景。据悉,该局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变化明显、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落实市容环境优化行动。行动以城中村(村留地)和城乡接合部、拆迁和已征收地块、背街小巷、两路两侧以及菜场、医院、学校、车站周边等为重点,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集中开展流动摊贩、跨门经营、占道堆物、户外广告(店名招牌)、人行道违停抄告等各类整治行动,以此全面推进市容同管共建工作,实现“市容卫生整洁、市政设施完好、道路绿化美观、各类设置有序、商家经营文明、管理规范和谐”的目标。

  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网吧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净化我县的文化市场环境。行动中,以严查重罚网吧接待未成年人为重点,对不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证照不齐全、未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牌、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措施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同时,督促经营业主完善消防安全和卫生消毒等硬件设施,规范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自觉抵制吸烟、赤膊等不文明上网行为,及时铲除小广告,保持良好的上网环境。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网吧47家,处罚违规经营网吧1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一旦发现我县网吧存在违规经营情况,可以拨打举报电话65521740。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县商务局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文明餐桌工作,以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周五开始,商务局向全县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经营单位等发放了文明就餐指示牌1500余份,要求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市民的节约用餐意识;对城区各小餐饮查漏补缺,加强行业监管,及时印制和发放公益宣传标语,督促和提高餐饮经营单位参与文明餐桌行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连日来,该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走进大观园、桃源广场、西子国际和各大餐饮酒店,检查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就餐引导、规范经营、创建意识、文明餐桌指示牌和宣传标语布置等方面的内容,营造浓厚的文明礼貌、节约粮食的舆论氛围,确保文明餐桌行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