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甘做“幕后英雄”

——记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徐小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0日 09:51:00

  记者何莎莎

  8月11日晚6点,防台风应急响应结束,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徐小春和同事们仍在单位继续处理后续工作,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工作的第五天,平均在岗时间超过90小时。他们是这场防台救灾战斗中的“幕后英雄”。

  从7日晚我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起,徐小春就一直待在办公室。他所在的综合指挥组,主要负责起草、编写防洪水工作的各类通知、文件,负责对照事件分级标准,根据水雨情况提出调整应急响应等级的建议,负责审核灾情信息,组织上报等一系列工作。按照要求,应急响应时间24小时内,以A岗人员为主,B岗备勤,超过24小时,A、B岗轮换。但由于人手紧张,徐小春一人担当起了综合指挥组A、B两岗的组长,这意味着他在结束应急响应前,必须寸步不离地坚守岗位。

  11日早上,徐小春接了个电话后,开始面露难色。“这个时候,他绝不会轻易请假,肯定是遇上了难事。”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葛为多非常了解徐小春,“他一直跟我说是小事,但我后来才知道,他请假的不到1个小时里,其实是送妻子去了医院,还没办理完住院手续,就因为放心不下工作,在妻子朋友赶到后,便径直回了单位。”

  接受采访时,徐小春依旧没有舍得放下自己手里的工作,口中不停地说着:“我是应该的,那些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才辛苦。”对自己坚守岗位的事儿却只字不提。在岗的4天时间里,徐小春所有的生活都在办公室,饿了抓一把手边的糕点,困了就在椅子上躺一会儿,但却总是刚合眼,就被电话铃声叫醒。

  “我只是尽量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徐小春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