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1日 08:4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王鸿飞、范建军、沈纾丹、应国邦、俞晶磊出席。县政协副主席何建春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发改局关于《宁海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十四五”规划要明确“十四五”时期工作的指导方针、主要任务、发展重点和保障措施,使其成为指导全县未来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宁海县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呈向好态势,全县财税部门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有序推进财税改革,预算执行总体稳健。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教育局关于《宁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扶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我县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的汇报。《实施办法》的出台,是我县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战略举措,对于缓解我县教育资源供需矛盾,营造不同类型学校公平竞争、协调发展的环境,提升城市教育竞争力、促进教育事业整体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司法局关于《加快宁海县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通过政策扶持,破解我县律师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高律师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壮大律师行业规模,引导、支持和激励广大律师人才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宁海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确保在2020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宁海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推动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和规划编制技术创新,形成布局合理、集约高效、支撑有力、协调可持续的国土空间发展蓝图,促进宁海国土空间高质量利用。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和山海协作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重点、攻难点、促提升、求实效,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发改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通知》的汇报;通过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宁海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修订情况和全县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宁海科技园区管理中心关于《宁海—景宁山海协作“消薄飞地”产业园合作共建补充协议》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