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公安交通住建部门:靶向发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1日 08:47: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娄伟杰方景霞通讯员金海标葛芋君邵映菡)近日,公安、交通、住建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聚焦问题短板,逐步开展相关专项行动,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据了解,自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公安交警举全警之力,全员上路,机关警力支援路面,派出所、巡特警联勤联动,采用人力加科技查处的方式,以城区主干道为主阵地,逐步向各乡镇(街道)的城乡道路辐射延伸,实现宁海全域重点整治路段全覆盖,严查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加装遮阳篷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从今天上午这一个小时的查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市民都已经有了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意识,来来往往数百人,仅有6、7位市民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说明我们公安机关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正在执勤的交警傅剑跃说。

  县交通局立即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将各项工作落实分解到位。连日来,该局对全县范围内的客运场站、码头、公交候车亭以及城区公交、城乡客运的公益宣传情况开展查漏补缺检查,督促抓好文明宣传;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黄牛拉客”以及出租车宰客、拼客、拒载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自上周五以来共出动稽查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辆次,检查车辆150余辆次,共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3起。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场站、码头环境卫生和公交车、出租车礼让斑马线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边整边改边建的原则,不断提高各客运场站内的动态交通管理水平,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加强车站周边区域整治力度,推进公交行业“场站文明、车厢文明、行车文明”建设,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县住建局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分解,逐级落实责任。在文明施工方面,对全县在建工地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对施工围挡、工地内部文明施工进行严格规范和监管,并按照创建要求刊载公益广告,形成全民创建的社会氛围。在美化小区方面,结合物业小区环境整治行动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发了《物业小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五整顿两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各物业企业履行教育劝导、检查报告职责。目前全县物业行业全面开展“十无、九有”自查行动,县物业管理指导中心不定期抽查物业小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及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检查结果纳入物业服务企业年度考核。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