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四分法!宁海垃圾怎么分,定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1日 08:47: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静静)自从上海垃圾分类“火”了之后,我县市民也一直在关注宁海垃圾会怎么分。昨日,记者从县垃圾分类办获悉,市民关注的宁海垃圾怎么分已经定了,将按照“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来分。

  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厨余垃圾包括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居民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弃蔬菜瓜果、腐肉、蛋壳、畜禽动物内脏等食物残余,和从事餐饮服务、集体供餐等活动的单位(含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食用油脂,食材废料、剩菜剩饭、废弃食品调料、瓜皮果核、花卉落叶等都属于厨余垃圾。

  可回收物是指生活中产生的未污染的适宜回收的可资源化利用的废弃物。例如,废弃报纸、传单、书本杂志、不直接接触药品的纸质外包装等废纸类,塑料收纳箱、塑料杯、塑料玩具、笔的外壳、充电头、光盘等废塑料类,金属容器、金属餐具炊具、杠铃、五金工具等废金属类,平板玻璃、玻璃容器等废玻璃类,床单、围巾、羽绒衣等废织物,电冰箱、空调、电脑等废电器电子产品,床及床垫、沙发、门窗等大件垃圾。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例如,废X光片、CT光片、废像纸底片等废胶片及废像纸,废日光灯管、节能灯、废含汞温度计、含汞血压计等含汞废物,铅蓄电池、移动电源、废弃电路板等废电池和电路板。

  其他垃圾是指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外的生活垃圾。例如,卫生纸等受污染与不宜再生利用的纸张,牙膏、浴球、搓澡巾、各类刷子、面膜、一次性用品(餐具、被子、桌布)、鞋子、棉被等不宜再生利用的生活用品,烟蒂、灰土、陶瓷、贝壳、电蚊香片及其他难以归类和无利用价值的物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