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民召开新闻发布会 吆喝农村艺术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1日 08:47: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陈敏华) “我叫葛诗福,村里的‘墙角一枝梅’、竹亭都是我做的,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昨天,中国人民大学——葛家村融合设计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大佳何镇葛家村举行,向与会人员现场推荐农民手工艺品和农村工匠。

  在发布会现场,葛家村五名乡建艺术家团队代表向镇里其他村推荐各自团队优势和特色,村里还和石门村、涨坑村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其他村如果在艺术振兴乡村过程中需要借用我们团队的力量,肯定积极配合。”葛家村党支部书记葛海峰说。自4月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丛志强教授带团队来到村里后,为小村发展打开了艺术大门。教授设计好图纸,村里木工、瓦工、泥水工、竹篾匠照图制作,普通的竹子、木头、鹅卵石变成了一件件工艺品、竹帘、竹灯、竹凉亭,让老匠人们有了用武之地,“原先不懂什么是艺术,想不到在教授的指导下,我们也能成为艺术家,非常自豪。”村民袁小仙说。

  “村里根据大家的手艺类别,组建了布艺、木工、瓦工等7个乡建艺术家团队,发动群众的力量参与村庄建设。”大佳何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乡建艺术家团队将走出本镇,与其他乡镇签约合作,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