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以查促改 以改促进

我县加速推进高标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1日 09:49: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见习记者屠以撒) “刚才我们检查了医院、企业、学校、镇政府所在地、居住小区、六小行业等,食堂、厕所基本存在窨井盖错盖,洗手槽废水未接入污水管网等问题,这都需要马上处理,限定一周内报送整改方案,月底再报送整改落实情况……”日前,县治水办检查小组相关负责人员前往岔路镇,检查并现场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督查是本次活动的第17站。今年6月底起,我县治水办检查小组开始对全县乡镇街道园区共20个区块逐一现场随机抽查,顶烈日冒酷暑,早出晚归,不顾刮风下雨,帮助各地查找问题,旨在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建设水平,确保顺利完成省市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任务。接下来,检查小组将继续前往桃源街道、跃龙街道和科技园区做好检查工作,确保建设全覆盖。

  据县治水办检查小组相关负责人员介绍,省市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标准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对未达到建设要求的地区一律不予通过验收,相对而言我县短板明显,建设任务艰巨,本轮督查重在进一步查清问题,落实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助力“绿色宁海”建设。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开展排查,严格按照《浙江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浙治水办[2018]28号)要求,进一步做好基础调查工作,形成四张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一张图(雨污管网图),完善整改落实资料,力求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有效解决“反复治、治反复”问题。同时,我县加快整改落实,认真对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检查情况登记表》,根据省检查的主要场所相对应的开展自查,自查要求覆盖所有检查场所,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做好相应整改。

  此外,我县在全面升级截污纳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各类污染源、各种脏乱差问题的全面治理,确保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并积极推动治水从治标向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的转变,实现水环境质量新突破,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城乡大面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