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大棚红心猕猴桃火热上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1日 09:49:45

  记者卓佳洋 见习记者赵祎慧 通讯员章亚丽

  近日,在宁海县锡安山水果专业合作社猕猴桃基地里,林岳兵正带着工人们大批量采摘红心猕猴桃。

  林岳兵告诉记者,目前基地内有猕猴桃30亩,“原本产量大约能达到3万斤,遭受台风袭击打落了不少,只能收获2万多斤了。”所幸林岳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了果子的质量。红心猕猴桃的品质不错,果肉细嫩、口感香甜清爽,阵阵清幽的果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不已。

  林岳兵是我县第一个尝试用大棚栽培红心猕猴桃的种植户,今年是收成的第一年。以前,宁海猕猴桃大多露天种植,无法控制温度和湿度,容易患溃疡病、花腐病等果树常见病症,严重影响猕猴桃的产量和品质。为此,林岳兵专门到四川学习考察,引进了当地品质优良的红心猕猴桃品种,先在自家的枇杷大棚里,拿出一亩地做试验,成果不错。

  2017年,林岳兵搭建了30亩大棚,开始大批量种植红心猕猴桃。猕猴桃果树对温度湿度要求较高。每年3月是萌芽时节,气温反复无常,偶尔会有倒春寒,大棚可以起到御寒的功效,到了4月果树开花的时候,正好遇上雨季,有大棚抵挡雨水,开花授粉就不会受到影响,一到6、7月,林岳兵就会掀掉塑料薄膜,给大棚罩上遮阴网,抵挡强烈的光照和紫外线,有利于果实成熟。

  不仅如此,林岳兵还特地邀请了省农科院的专家做技术指导,创新了水肥一体化技术。果园基地里安装了一个10吨储备筒,装着调配而成的水肥,通过安置在果树间的灌溉装置,可以定时、定量、定位向果树灌溉,较之人工灌溉,省时又省力。为了保证果实绿色无公害,在基地内,林岳兵还放置了太阳能捕虫灯、粘虫板,“捕虫灯能定时,从晚上6点到12点亮灯捕捉害虫,后半夜自动关闭,让活跃的益虫出来活动。”不使用化学除草剂,不使用有毒农药,打造绿色、无公害、有机农产品是该果园的发展方向,“吃到纯正、放心的猕猴桃”才是宗旨。

  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栽培,如今,红心猕猴桃终于上市。采摘、装箱之后,将发往各大市场、水果店及电商平台,供市民尝鲜,市民也可以直接前往锡安山水果专业合作社猕猴桃基地品尝采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