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台风停课后,要不要补课?

部门:无明确规定,各学校可依据教学情况自行决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1日 09:49: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近日,记者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投诉,自己的女儿在某幼儿园上暑假班,学费不低,前段时间碰到台风天气,学校放假一天,但是学校没有进行补课,也没有退钱,这符合规定吗?

  “是不是私立幼儿园都不补课的?因为在我们概念里,公立便宜不补就不补了,私立贵了应该要补回去。”李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女儿上的这所学校的暑假班,30天收费5500元,折合下来学费一天要近200元,还是挺贵的。自己也问过其他学校的家长,有的学校有补课,有的没有,这个主要依据什么?是学校自己决定还是教育局有相关规定?

  随后,记者致电该幼儿园核实情况。园方表示,根据教育局规定,因为天气自然灾害的原因停课,幼儿园未考虑补课或退费处理。当然站在家长的角度,园方表示理解。园方特殊考虑在秋季学期给予一次兴趣课程的体验。“对于家长的意见,我们也进行了及时沟通,现已经得到了家长的理解。”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台风天停课后是否需要补课或退费,教育局方面是否有相关明文规定?记者采访了县教育局学前办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我县并未对因灾害天气停课是否需要补课作出明确规定。因短期停课的补课,各学校可依据教学进展情况自行决定是否补课,并做好家长的解释告知工作。一般来说,对于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停课,是不进行补课的。但如果是因校方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导致课程延误,那必须要补课或者退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