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县公安局打赢防台攻坚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1日 09:13:53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受“利奇马”影响,全县各地受灾严重。面对灾情,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累计出动警力4683人次,清除道路障碍物226处,劝返775艘渔船回港避风,劝离并安置海塘养殖户8867人,累计安全救援并转移群众12278人,高效完成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各项防御救援工作。

  自8月9日上午开始,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勇上“战位”,靠前指挥,各科所队长勇挑重担、带头冲锋,全体民警辅警上路执勤、排查隐患、疏散群众、抢险救援。一市派出所所长周科杰在防台一线连续奋战三天两夜,都没时间睡个囫囵觉,心里始终牵挂着辖区百姓的安危。10日清晨,刚处理完转移危旧房住户的事情,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周科杰又带队前往旗门塘将3名被困在养殖塘的养殖户营救上岸。

  全局各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全员上阵,共排查整治路面交通隐患76处,检查危房、企业等重点部位359处,劝返775艘渔船回港避风,劝离并安置海塘养殖户8867人。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开展拉网式、滚动式巡查整治,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省道甬临线经过的桑洲镇麻岙岭一带,多处发生塌方,其中一处特别严重,经过的桥头王村村口省道上横倒6棵碗口粗,9米左右长的大树,且旁边已稍有滑坡,风大雨大,随时可能造成次生事故。巡逻到此的交警陈光伟、林豪杰二话没说,立即将两侧封道,拿出锯子清理倒地大树,不顾手脚划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将树木清理完毕,保证路面畅通。

  哪里有群众需要救援,哪里就有公安民警的身影。8月9日晚8时,桃源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溪旁徐村部分老旧房屋严重进水,全村积水达45厘米,该所立即开展紧急大转移,出动警力20余人、中巴车5辆次,历时2个多小时,成功将全村120余名村民安全转移至兴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9日晚9时,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桃源街道竹山路中国喜海公司北侧路段有车被淹,车内五人被困,桃源中队指导员童峰峰立即率队赶到现场,将车内人员一一从副驾驶车窗抱出背离,转移至安全地带。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农民召开新闻发布会 吆喝农村艺术品
·四分法!宁海垃圾怎么分,定了!
·公安交通住建部门:靶向发力提升...
·2019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研习班开班
·县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宁海激活民间医疗资本一池“活水”
·甘做“幕后英雄”
·总投资118亿元的14个重大项目集中...
·北部医院月底试运行
·医师节送祝福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