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培训班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6日 09:07:4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天柱)近日,全县第一期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培训班举行,以有效开展国家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工作,提升标准化工作意识。

  培训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所副所长云振宇主讲,围绕我国农村建设政策、国内外农村建设情况、农村标准化现状与发展及试点工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全县18个乡镇(街道)、县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重点部门近百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2018年11月,我县获国标委批准列入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试点内容为农村公共服务领域,通过标准化创新农村治理模式,探索建立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村级小微权力标准化规范运行机制,为全国村级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提供参考样板和实践经验。日前,已梳理形成村务管理《基础术语与事项分类》《事项运行流程编制指南》《村务流程化管理实施规范》3项乡村治理国标草案,全部通过立项申请。值得一提的是,省乡村治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经落户宁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