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千斤爱心金桃送进敬老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6日 09:07:45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王丽莹

  8月19日下午2点多,一辆皮卡车缓缓驶进岔路敬老院大门,车尾箱内装着一筐筐金桃……岔路镇平岭水果专业合作社的法人代表王跃波如往年一样,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来尝鲜的千余斤金桃。老人们纷纷从房间内出来,笑呵呵地看着敬老院员工和王跃波一起将一筐筐金桃搬下车来。

  满满16筐金桃搬下来后,敬老院院长葛明贵吩咐员工马上挑一些去洗干净,然后切片装盘,给老人们尝尝鲜。一个个金黄的桃子,被切成一瓣一瓣,放在一个个果盘里,方便食用。老人们用牙签挑起桃肉瓣,吃得很开心。来自山洋村的娄传才老人今年83岁了,在敬老院已经住了3年,“我每年都能吃到他们送来的金桃,对我们老人很关心”,“今天的金桃又甜又脆,很好吃。”

  葛明贵告诉记者,王跃波已经连续5年给敬老院送金桃了,每次都送一千多斤,“我们敬老院有62位老人,王跃波送来的金桃,够吃好几天了,真的很感谢他。这些金桃,我们会给每位老人分一点,对于一些咀嚼能力比较差的老人,我们会把金桃煮过后再给他们吃。”

  平岭水果专业合作社的果园,位于岔路镇王爱山区的平林山地区,占地百余亩,2011年开始建设,现在种有金桃树3000余棵。王跃波是一名做实业的企业家,企业虽然不是很大,但经营始终稳健,做实业与农业,可以说风马牛不相及,他又怎么会想到去王爱山上建设一个金桃园呢?“我本身就是岔路人,从小在这边长大,对于王爱山区的贫困,一直看在眼里。现在有了一定的能力,就想着为家乡人民做点事情,种金桃,我也没想着要从这里赚多少钱,只是希望桃园做好了,能给周边的乡亲提供一些工作机会,赚了钱,也能为乡亲们多做一些事情。”王跃波说,“岔路多工匠,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赚钱,留守老人很多,从2014年开始,我每年都会拿出两三千斤金桃,送给镇敬老院及高塘村老年协会的老人们尝尝鲜,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孝敬老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王跃波表示,今后,他会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老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