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6日 09:07:45

  残疾人子女考上大学有什么补助?

  网友严小绳:我是二级残疾,女儿现被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想咨询一下有什么补助?

  县残联答复:您好,祝贺您女儿考上邮电学院。依据宁残联(2019)43号《关于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教育专项补助的通知》规定:低保残疾人子女考上全日制本科、专科可获5000元、4000元补助;非低保残疾人子女减半补助。

  请带上相关资料(如本人残疾证、户口本、入学通知书等)前往你所属乡镇街道残联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如有其它问题请拨打县残联咨询电话:65263801。

  关于九顷村拆迁安置问题

  网友霸气沉默:九顷小区拆迁安置目前已经在造房子了,本人有2个问题咨询。1、既然开工都半年了,槐路和上陈这边的拆迁款什么时候能发放?2、本人看到过落地房的图纸,其实很多村民都认为现在这个落地房本身就是屋子11.3米,尺寸比较小,关键是二楼后面角落去掉一个阳台,三楼后面又留了2间3.4米的阳台,这样会大大缩小房子内可利用的空间。有关部门能否征询下那么多村民的意见,或者说少留一点阳台面积,能保证房子的内部可利用空间!

  梅林街道答复:1.槐路和上陈两个自然村的房屋拆迁正在同步推进。自2018年年底起,梅林街道旧村改造指挥部就安排对槐路、上陈两村开展测绘、评估,并将结果上墙公示。与此同时对各户人口、用地、建筑等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现拆迁工作已进入可安置方案的制定阶段,待完成签约、听证等程序并经县政府批准后便可发放拆迁安置补偿款。2、经了解,在当时设计时,有几方面考虑:一是考虑了每户排屋与套房的面积平衡;二是排屋的套内住宅面积控制在250平方米;三是考虑到前后排屋的采光问题。按现在排屋的设计方案,有露台是必要的,而且也是不计成本的,对用户也是有利的。

  四季桃源外墙脱落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

  网友新时代曝光者:四季桃源小区内住房外墙严重脱落,行人被砸中怎么办?房子内渗水,装修怎么办……忧心忡忡。

  县住建局答复:四季桃源部分外墙空鼓脱落问题我局在2017年发现后就要求物业公司加强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实时监控。并且,我局已告知业委会,动用专项维修金对隐患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