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活跃起来

梅林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大比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6日 09:07: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余灶)近日,梅林街道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大比拼,7个村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就如何培育党员中心户、更好地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和如何健全“党员联户”机制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暑期,党员中心户陈平科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组织学生学书法,一撇一捺,从基础教起,深受学生喜爱;凤潭村的环境整治中心户仇贤明,主动参与到新农村建设当中,带领本组员多次参加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兰丁村党支部搭建各式平台,在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社会治安、村庄建设、学习争先等方面,让党员中心户“活”起来,不断提升党员获得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会上,党建指导员们结合实际,分享发挥党员中心户积极性的经验和做法。

  今年以来,梅林街道积极探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各社区、村庄分别建立党员中心户,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注入了新的活力。街道还根据党员中心户的特色,充分发挥其“政治上的领先作用、民生上的领跑作用、维稳上的领航作用”,充实党员中心户的服务内涵,促进家园创建。目前,党员中心户已成为街道最基层的红色“小阵地”和民情议事的“小圆桌”,在党群沟通、社会维稳、群众致富等方面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