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克难攻坚破瓶颈 社员圆梦安置房

跃龙南门经济合作社安置房分配大会完美落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6日 09:07: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近日,为期2天的跃龙街道南门股份经济合作社安置房分配大会在城关电影院举行,社员们兴高采烈地按顺序抽取各自的“幸运数字”。“此次安置房有80、120平方米两种套型,共352套房。”南门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一书记”陈浩说,安置房分配大会完美落幕,是街道联村干部、合作社全体班子成员攻坚克难、不懈努力取得的结果。

  地处中心老城区的南门股份经济合作社,目前拥有社员553户,1248人。近年来,该社得到县有关部门的审批,在樟树潭东地块建造安置房小区。该小区共分二期,一期96套,已竣工交付使用。二期352套,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进展缓慢,其中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发射中心转播一台迁建工程历经六七年之久不能完工移交。在跃龙街道的支持和指导下,合作社班子成立专班组,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去年完成该迁建项目两证办理工作,并顺利移交;今年上半年又按计划成功拆除安置小区红线内发射塔。

  与此同时,安置小区二期项目还面临“土地如何落实、资金如何筹集、人员如何安排、手续如何办理”四大难题。为此,南门股份经济合作社根据合作社架构及人员情况,分成五个部门,责任到人,落实各项工作。首先从前期报批手续着手,历经重大设计变更等问题、困难,办出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在此过程中,依法解决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樟树潭36间房屋产权处理取得突破性进展,回收应付款380万元,盘活了合作社存量资金,解决前期资金问题;通过多方、多批次协调工作,逐步解决了安置小区二期项目红线内遗留土地问题,从而为小区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