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保持虎口夺食拼抢态势 奋力夺取招商引资更大成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7日 08:4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林坚在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保持干劲,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科学招商,迅速掀起金秋招商大会战,持续保持虎口夺食拼抢态势,奋力夺取招商引资更大成果。县领导王军海、方勤、王辅橡、王鸿飞、陈陵际、沈纾丹、应国邦参加。

  林坚指出,有项目才有未来,必须毫不动摇抓招商。要突出招商一号地位,担起重任、挑好大梁,重点把握好内与外、大与小、快与慢、引资与引才四对关系,做到内资外资一起抓,龙头企业、高新特优一起招,全力虎口夺食、日盯夜盯,抢人才、抢项目,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有线索才有希望,必须想尽办法抓储备。要想方设法挖掘线索,重点抓好精准定位、拉高门槛、谋划策划、广泛搜索四个环节,认真制定招商规划、明确主攻方向,做足尽职调查、强化联合预审,抓住战略机遇、强化前瞻性谋划,同时借助各种人脉、渠道、活动收集信息,充分发挥驻点招商队、异地商会等队伍和平台的作用,更加有效地寻找项目源。

  林坚强调,有落地才有实效,必须紧盯不放抓对接。要拼激情、拼韧劲、拼智慧,发扬四千精神、钉钉子精神、牛皮糖精神,锲而不舍、跟紧不放,强化招商能力、提升专业水平,全力以赴促成和加快项目落地。有环境才有优势,必须真心实意抓服务。一方面要种好梧桐树,加快完善各园区平台的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切实增强竞争力,同时加快招引、加快建设现代化小微企业园,有效集聚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要当好店小二,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精准开展“三服务”“五问五帮”企业服务活动,切实强化跟踪服务,积极研究更具针对性、灵活性的招商政策与机制,着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

  林坚强调,有压力才有动力,必须全力以赴抓比拼。要把招商引资与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重点要抓好立功竞赛,配强力量、开足马力,加压加码、全力冲刺,以实绩论英雄,争排名、拼地位;要开展好百日会战,始终保持轰轰烈烈的强劲态势,在攻坚中比战果、比效率、比担当;要强化督查考核,对资金到位、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经常性督查,通过严考严督促使大家思想有压力、招商有动力。

  会上,县招商中心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重点产业招商引才小分队及西店镇就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