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上半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位列全州第一

宁海精准协作助攻晴隆脱贫攻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7日 08:53:21

  (精准帮扶携手小康)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陈康) “在宁海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晴隆县上半年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根据2019年黔西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上半年工作考核结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优良,综合评价位列全州第一。”日前,我县收到了千里之外的晴隆县传来的喜讯。

  今年以来,我县与晴隆县搭建健全完善全方位交流交往机制,努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样板、新模式,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上半年,我县已落实对口帮扶财政资金5000万元、项目15个和社会帮扶资金485万元,惠及3万余名贫困户,其中社会帮扶资金、项目精准度、劳务就业、扶贫车间及带贫脱贫率位列宁波市前茅。其中,人才交流卓有成效。今年以来,我县累计派出18名专业人才赴晴隆县开展帮扶工作,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培训28期共计1200人次,为全州最多,有效促进晴隆县干部人才理念转变和专业能力提升。就业安置深化开展。宁晴会商出台多项对口扶贫就业补贴文件,发挥企业安置贫困户的主体作用,宁海县超额完成2019年省市下达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安置115人的任务,并仍将继续做好晴隆县向我县等东部地区输出800人以上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晴隆县已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训55个班3601人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培训后就业人数达2200余人,位居全州第一位,实现“来一个,用一个,稳一个,脱贫一家”的脱贫用工目标。消费扶贫创新先行。为宣传推广晴隆农特产品,我县建成3家农特产品直销店,实现销售网点和消费人群的全覆盖,同时利用“党群同心圆”平台,有效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晴隆县消费扶贫金额达860万元,位居全州前列,黔货出山开局良好。

  接下来,我县将加强干部人才互动和培训力度,加快推进协作项目和产业合作,丰富结对工作内涵,以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推动扶贫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