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增速位居全市县(市)区第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7日 08:53:2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潘俏伊陈杰峰)据宁海海关消息,今年1-7月,我县外贸进出口总值172.53亿元,同比增长28.6%,其中,出口155.64亿元、进口16.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7%、5.8%。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县外贸进出口增速在全市县(市)区中位居第一,比宁波全大市高出近19.2个百分点。这说明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大通关建设成效凸显,7月份进出口总值32.05亿元,同比增长23.3%,在全市外贸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宁海海关正式开关运行3个月以来,已实现全口径办理宁海县海关属地业务,共计审核设立加工贸易手册71份,备案减免税项目1个,投资总额903万元,审批减免税表6份,减免关税578.78万元,办理收发货人注册备案74家,企业注销13家,企业注册变更1953家。同时,截至7月31日,宁海海关办理了原产地签证9746份,签发金额72869.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4%。

  为帮助宁海企业与群众了解掌握海关业务相关政策,提升宁海企业参与进出口贸易活动的能力,宁海海关将与宁海县传媒集团合作,在《今日宁海》开设“海关学苑”(国门金钥匙)专栏,计划以定期连载的方式开展海关业务政策的集中宣贯。同时还将通过“宁海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开展海关业务知识竞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