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章鱼回收”入驻我县助力垃圾再生利用进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7日 08:53: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赵揆)昨日,家住天景园小区的朱女士拎着快递包装盒,来到一台画有章鱼卡通形象的机器前。只见她在手机和机器屏幕上分别点了几下,机器就张开了“嘴巴”,把快递包装盒“吞”了进去。“这个回收机器之前在杭州看到过,5月份的时候发现我们小区也有了,环保,操作简单,而且还有奖励,很好用。”朱女士笑着说。

  朱女士体验的机器是“章鱼回收”智能收集箱。为提升垃圾分类前端分拣效率,实现生活垃圾智能化收集利用,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的运作思路,今年5月,杭州贝易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入驻我县,并提供其自主研发的“章鱼回收”智能收集箱技术,助力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章鱼APP账号扫码登录“章鱼回收”系统,并根据操作提示将玻璃瓶、塑料瓶、纸板、报纸、旧织物、灯管、电池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至收集箱。智能化收集箱将根据投放垃圾的类别,按重量或件数为市民换取相应的章鱼币,该币可兑换话费、油米等商品。

  “章鱼回收”的入驻,受到不少小区居民欢迎。家住世贸中心小区的李先生说:“快递盒、包装盒,虽然知道可以回收,但量少不好卖,留着集中处理又没地方放。有了这个机器后,我老婆每次都投机器,还兑换了一次话费。”与此同时,市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灯管、废电池等有害垃圾的量非常少,让居民特意准备一个垃圾桶存放不大现实,“章鱼回收”让市民随时可以处理这些有害垃圾,既环保又方便。

  据悉,第一批7台“章鱼回收”智能收集箱于5月上旬在我县天景园小区、世贸中心小区、县垃圾分类办和县综合执法局安装并试运行,累计收运旧织物类垃圾约1吨、纸类垃圾约0.6吨及各类塑料瓶、灯管、电池若干。兴海小学、御华府、东方百合等地也陆续安装了智能收集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