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关爱青少年 安全你我他 胡陈乡“假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课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7日 09:03:41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做好青少年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近日,胡陈乡关工委在假日学校举办了以“关爱青少年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程。本次课程由胡陈乡关工委携手乡团委、乡司法所组织,分为交通安全、暑期安全、疾病预防等部分,共计45人参加,除乡内留守儿童外,还吸引了不少家长旁听。

  课程一开始,力洋交警中队的交警就给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交通安全警示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并在讲解结束后向同学们发放了安全头盔和交通安全宣传册。

  随后,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讲解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暑期游玩要注意安全,做到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之后,来自宁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应佳颖老师就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肥胖等病症。讲解过程中,应老师为了说明饮料喝太多会导致肥胖,拿出了称量仪器,让同学们现场称量一瓶饮料中含有的糖分,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到平常喝饮料摄入的糖分。

  最后,由大学生和高中生组成的志愿者组织同学们玩起了“桃花朵朵开”和飞行棋、象棋、五子棋等游戏,并指导同学们开展绘画学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假日学校”课程,让青少年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安全出行、防溺水、疾病预防等基本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周末课堂”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
·宁海精准协作助攻晴隆脱贫攻坚
·“军旅生涯改变了我的人生”
·“章鱼回收”入驻我县助力垃圾再...
·我县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增速位居全...
·持续保持虎口夺食拼抢态势 奋力夺...
·“三改一拆”激活城市发展潜力
·百姓热线
·桥头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成效显著
·本周气温“先扬后抑” 天气“先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