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法治宁海
     高级检索
 
缓刑期间无证驾驶 逃避检查连撞3车一男子被判四年四个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7日 09:03:41

  寻衅滋事罪缓刑期间,我县一男子方某又无证驾驶,遇民警检查时驾车逃窜,在逃避过程中连撞3车。近日,县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方某有期徒刑四年,同时,撤销其原犯寻衅滋事罪缓刑部分,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四个月,方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

  方某今年25岁。2019年3月,方某在未取得驾驶资格的情况下,驾驶一辆小轿车去饭店吃晚饭,途经一交叉路口红绿灯时,因车辆在道路最右侧非机动车道行驶,执勤民警示意其停车检查。为了逃避检查,惊慌不已的方某向左急打方向,不顾对向车道已绿灯通行的情况下驾车左转逃离。

  而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行人较多、车流量较大,方某在驾车逃离过程中,先后撞倒了两辆电动车,一辆自行车,造成了3名骑车人不同程度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然而,明知自己撞了人的方某却始终未曾停车,反而驾车加速逃离现场,随后弃车逃跑。

  第二天,方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案发后,方某分别赔偿了3名受害人共计1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4月,方某曾因犯寻衅滋事罪被鄞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此时的方某仍在缓刑期中。

  2019年7月,法院经依法审理认为方某无视交通法规和公共安全,在未取得驾驶资格的情况下,为逃避现场执勤交警的检查,驾驶机动车冲撞电动车及自行车,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方某系在缓刑考验期内犯新罪,应当撤销缓刑,数罪并罚,鉴于方某具有自首情节并赔偿被害人损失,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指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一个概括性罪名,是指故意以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危险物质以外的并与之相当的危险方法,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该罪侵犯的客体是公共安全,主观表现为故意,且该罪属于行为犯,无论是否造成严重后果,只要实施了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都能构成该罪。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周末课堂”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
·宁海精准协作助攻晴隆脱贫攻坚
·“军旅生涯改变了我的人生”
·“章鱼回收”入驻我县助力垃圾再...
·我县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增速位居全...
·持续保持虎口夺食拼抢态势 奋力夺...
·“三改一拆”激活城市发展潜力
·百姓热线
·桥头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成效显著
·本周气温“先扬后抑” 天气“先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