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29日 08:22: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8月27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审计工作。县领导林坚、王军海、徐震宇、柳正维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以及2018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审计项目计划。据悉,近年来,县审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审计工作部署,依法审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有力发挥了公共财政“卫士”和经济社会发展“免疫功能”成效,近三年累计提出审计建议1251条,促进制度完善86项,农审、经审等一批特色工作创经验亮点。广大审计干部忠于职守、敢于碰硬,充分彰显了审计“利剑”作用。

  县委书记林坚充分肯定了我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他要求提高认识,把准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定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总要求,做到要义领会到位、任务部署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服务大局,应审尽审,聚焦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履行职能,护航经济发展,守护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尤其要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关注平时不起眼、不引人注目的部门和单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担当在前,争做尖兵,加强上下沟通及部门横向联动,严格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后续整改,提出针对性建议推动政策优化提升,进行自我锤炼打造审计铁军,扛起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