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以琳康教展能中心9月2日正式开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30日 08:58: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经过10个月的改建和装修,宁海以琳康教展能中心已顺利完工,将于9月2日正式开学,来自全国各地的170余位自闭症学龄前儿童将在这里上课。

  据了解,以琳由宁海人石贵成和方静夫妇于2000年10月在青岛创办,是一家全国乃至全球顶尖的专门从事自闭症儿童和家长培训的康复教育和研究机构。去年9月,在首届世界宁海人发展大会上宁海和以琳正式牵手,签订了以琳自闭症康复社区项目框架协议,计划在宁海建立以自闭症康复教育和康复服务为核心功能的非营利性特殊教育学校,兼具科研、培训等功能,旨在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公益性自闭症康复教育项目典范,并带动外围产业和外围社区的协同发展。项目过渡期选址于宁海县残联白云山庄,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投资约2000万元。目前,学校配有个训室、感统室、棋协活动室、音乐室、电脑室等90间功能教室,配有97名专业教师。

  据创始人方静介绍,项目一期最多只能满足260余位儿童就学,但目前学校报名排队人数已达2000余人。为进一步破解就学难的问题,以琳还将在宁海启动二期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占地约150亩,项目包含康复训练中心、国际研究与交流中心、特教职业学院、家长培训中心、社区支持中心、体育活动中心、融合幼儿园、融合小学、社区养护中心等,以及配套餐厅、宿舍、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有约7000人工作、康复和生活,自闭症儿童康复规模将达2000人,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康教展能中心,逐步实现自闭症生命全程关护的愿景,在为宁海带来可观的直接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带动宁海人才引进和就业,推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集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