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困难群众灾后生活临时救助一次都不用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30日 10:01: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姚琼嫣) “台风过后,家里的老房子和虾塘都进水受淹了,幸亏政府部门上门帮我办理了临时救助,一次都没跑就收到了救助金,真是方便。”近几日,越溪乡大陈村的低保户陈传青非常高兴,逢人便说。这是我县率先实施的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审批事项改革,是实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举措。

  为帮助困难群众迅速恢复灾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减轻困难群众灾害影响和损失,近日我县对全县低保、低边、特困等受灾困难家庭群众灾后生活临时救助审批事项进行彻底梳理,并运用标准化、信息化原则进行流程再造。我县18个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与联村干部第一时间入户调查,通过上门走访、邻里访问、群众评议等方式,对全县万余户低保、低边、特困等对象进行排查摸底,对灾后困难群众的受灾情况展开全面核实,直接进行现场申请受理,真正实现困难群众灾后临时救助生活困难申请“一次都不用跑”。目前,我县已对300余户受灾困难家庭实施生活困难临时救助。

  “让困难群众‘一次都不用跑’,既让受灾群众得到快速、及时、有效的救助,也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县民政局副局长吴能利表示,在走访中,也发现了一些农村困难家庭的房屋在此次台风中受损严重。为能更好地帮助到他们,我县将出台《宁海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补助办法》,扩大救助金额,让农村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以此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