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开学前对全县校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30日 10:01:56

  (廉政聚焦)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叶宇峰)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作为负责人,大家要树立好‘一岗双责’意识,要经常性分析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并督促纠正……”日前,在全县秋季校长会议上,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全体校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新学年来临之际,为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上警示教育课等方式,及时为各乡镇(街道)的178名教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提神醒脑”,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讲在前头。

  在当天的廉政课上,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赛林通报了上一学年教育系统的监督执纪、信访举报和清廉学校建设等工作情况,并结合大量案例和问题,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廉政风险防控、作风效能建设的相关要求。同时提醒校长们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容易出现的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报销差旅费和保育费、违规发放劳务补贴、人事编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以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考察培训、有偿家教、教辅材料推销征订等其他问题,及时敲响廉洁治校警钟。

  “这样的集体谈话形式非常有意义,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学纪明纪的好时机,也是一次补足精神之‘钙’的好机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育人之使命,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刚提拔为一市中学校长的梅宁宁在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