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绽放的背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30日 09:31:00

第一职业中学高一(9)班 徐子涵

暗无天日,又是一季。我被拘在极小的一隅中,无法动弹,与外界隔绝,默默经受着孤独的侵蚀。我无法算清从自己被囚禁于此至今已有多少个日夜,我只知道我在泥里度过了极其漫长的岁月。    

此刻,哪怕是目睹一片枯叶的掉落、一朵残花的凋谢,对我而言亦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光明,这个如梦境般美好的字眼,在常人看来却是似水无痕、不值一提。这纷繁的世界,我是多么渴望被她拥入怀中,能尽情地吞噬人间的烟火,把心交付于自然,在天地间自由驰骋。席地幕天,即使一无所有,内心也是那样富足。

每天,日子都可怖得像梦魇一样:我拼尽全力、企图凭借一己之力去挣脱这个牢笼,可都是无功而返。它确实锁得住我的身,却摧残不了我想出去的心。我发疯般地撕咬,竟丝毫不知口中早已渗满了殷殷鲜血,直到痛感像潮水席卷了我的全身,我才明白自己已是伤痕累累。我牙关紧咬,痛得锥心蚀骨。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无尽的伤痛包裹着羸弱到只剩一口力气呼吸的我,啜满泪水的眼中,依旧闪烁着的是不熄灭的光。

我坚信:有朝一日,我定能迎着万丈霞光飞翔,抬眉静观云海翻腾,俯首鸟瞰山河秀丽。而我所受的伤,都是我的勋章。   

天雷滚滚,似乎要震开地狱的门,我展开翅帆,飞向远方。任狂风在耳边低语,随暴雨去跨越苍茫。我无需驻足等待暴风雨的过境,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就让我在雨中涅槃,在风里重生!我高唱着胜利的凯歌,想象自己逆风飞行的荣姿映照在湖泊的波心时,内心似乎要因喜悦而炸裂。终于,雨住了,风停了,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栖在一棵树的枝头,天空湛蓝得像被擦拭过,连同所有的忧伤都洗去,远山掩面而笑,有如披衣出浴的美人,妩媚而又娇俏。一抹暖阳从云缝里泻下,所有的草木皆有了宝石般的光泽……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铁汉柔情呵护病妻15载
·宁海以琳康教展能中心9月2日正式开学
·县市场监管局打响“创城”攻坚战
·我县大力推进“五好”基层关工委...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垃圾分类 理念先行
·野外游泳危险谨防意外
·垃圾可变宝 分类更环保
·涌金楼丨同在一个屋檐下 滨江为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