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凝心聚力齐动员

西店茶院打好“创城”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2日 10:00: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章莉通讯员徐红燕陈凯波)连日来,西店镇围绕治理创建顽疾,重点开展“市容市貌”“公共秩序”“村庄环境”等三大专项整治,茶院乡以网格化管理模式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西店镇将全镇划分为22个创建网格,实现创建工作区域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该镇对照“创城”测评标准,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对象,充分整合辖区干部、村干部、城管队员、环卫所、专职网格员及志愿者队伍近千人资源,建立以行政村书记牵头抓总、网格员定点到人、联村领导包干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区域到人、责任到点、要求到位。重点推出党员示范先锋工程,要求每名党员在创建行动中带头示范,同时结合党员“联户结亲”机制,每名党员各自联系10户左右重点居民户,协助指导联户对象做好家庭卫生工作。

  同时,精选一批组织优、基础好、保障强的点位,作为文明创建示范点。重点打造观澜、紫江文明示范线,使文明创建示范点让广大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用得到”,提高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率和参与度。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茶院乡全力攻坚、多措并举,积极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巩固全乡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果,全方位提升茶院形象。

  茶院乡以网格化管理的模式,健全领导划片包干制度、点评例会制度、第三方考评公示制度、包户督导制度等,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建立健全环卫一体化工作体系,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卫生公约、村规民约,并加强宣传和培训力度,增强村民垃圾分类工作的自我管理能力,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该乡还严格实行“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处理链条模式,在全乡推行“以桶换桶”的清运方式,厨余垃圾则按照“就近便利,相对集中”的原则进行处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时尚、新规矩,让每一位村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