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普缘慈善基金8年资助近千名学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2日 10:00: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 近日,由宁波市天普橡胶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普缘慈善基金”举行2019年结对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县内的49名结对大学生每人从该公司负责人手里接到了5000元助学金。

  “天普是一家非常有爱心的企业,这两年每年向慈善总会的捐款超过了100万元。”跃龙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普缘慈善基金会自2012年在县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以来,8年来通过县慈善总会共捐助善款657万元,用于开展助学、助困、助老等一系列扶贫济困的爱心活动,累计有2870名困难人员得到帮扶,其中得到资助的学生近千名,不少孩子从小学便开始结对。目前,通过基金会结对至大学毕业的学生已有94名。

  同时,基金会还建立了慈善义工大队,注重结对孩子的心理帮扶;组织员工参与尿毒症患者慰问、特困户家庭走访慰问等活动。普缘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尿毒症患者部分特困人群的资助力度。今年计划出资170万元,重点用于助学、尿毒症病人慰问、特困户慰问、器官移植特大病救助等5个救助项目。

  近年来,天普公司也因其在慈善领域作出的贡献,先后获宁海慈善奖突出贡献奖、宁波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