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龙储村

以艺术为线编织发展新思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2日 10:00: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陶罐艺术小院、竹编艺术小院、农耕文化小院……连日来,经过宁波大学师生的改造和装点,桥头胡街道龙储村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今年7月以来,全县艺术振兴乡村工作如火如荼,桥头胡街道借助龙储村独特的村庄院落、历史文化,主打民俗文化特色牌,把美化联排庭院作为改造重点项目,结合老村落美化,谋划建设美丽龙储样板。如今穿行在龙储村的院落小巷,一步一景一情思,改造成型的石头小围墙充满了回忆和故事;看似不起眼的陶陶罐罐,在村民的巧手巧思下,又被赋予了新气息,充满了艺术的魅力;曾经弃置不用的物件,风车、蓑衣、木犁……都被精心收集起来,遗忘已久的乡村记忆又被重新唤醒。

  从学校师生带着村民做,到村民自发参与,艺术振兴乡村在桥头胡成为了一种新时尚。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改造效果的呈现只是此次活动成效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艺术改造这种形式,让村民了解艺术、参与改造,不仅激发了村民改造热情,也在村里营造出了“共同打造美好生活”的理念。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实施“艺术+乡村建设+旅游”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庭院及老村的改造美化工作。同时,通过黄墩艺社、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学院桥头胡名家工作室等艺术家群体的入驻,大力引入文创元素,以文化打造美丽乡村,不断丰富桥头胡旅游内涵,走出一条桥头胡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