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潘小的孩子这个暑假不一样

带着移动课堂去旅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3日 08:42:3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燕琴) “过去,书本是孩子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这个暑假,潘天寿小学发起了“带着移动课堂去旅行”的暑假体验作业,开学初,收到了全校学生缤纷的暑假作业,沸腾了整个校园。

  本次带着移动课堂去旅行的体验作业,即要求学生带着问题出门,在旅行的过程中去感受、发现、探究、分析和总结,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在旅行体验中实践,带着成果和思考归来。带着“移动课堂”旅行的作业实现了教育与旅游的跨界融合,使学生相关的知识储备形象化、生动化、时尚化。

  体验作业采用自选的形式开展活动,“我眼中的宁海”“我眼中的浙江”“我眼中的祖国”“我眼中的世界”是作业单的四大主题,学生根据家庭出游的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研学爱好,确定主题自主选择体验的内容和形式,将旅行成果以游学日志或图文结合的展板形式呈现作业成果。此次作业成果展,从众多的展板中选出45张作品,分四大主题集中展出,展板画面图文并茂,富有思想创意,从孩子的视角,孩子特有的情怀去触摸山水风光的灵气,去感受现代的城市文化。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