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上门办证暖心 服务残疾人贴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3日 08:38: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周垚宗)近日,县残联联合县卫生健康局,抽调县第一医院评定专家和残联办证人员,组成残疾人等级评定流动服务队,前往深甽镇中湖村和跃龙街道银河社区,为2名符合条件且确实因身体等原因无法外出办证的残疾人上门进行残疾评定并办理残疾人证,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办事难题。

  在办证现场,县第一医院的评定专家细心询问病史、病因、检查身体,详细了解残疾情况,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为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残联的工作人员则细致了解基本情况,填写申请表、评定表等相关内容,为他们提供信息采集、评残、办证等“一站式”服务。同时,还详细了解残疾人服务需求,宣传惠残政策,认真回答政策问询事项,为进一步开展“1+X”助残服务奠定基础。

  据悉,“上门评残”服务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最大程度减轻残疾人家庭的负担,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县残联将进一步规范与完善“上门办理残疾人证”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问题。同时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多渠道政策宣传、政策享受告知书等手段,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实现残疾人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推进和落实助残服务事项“1+X”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