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电视问政 立行立改

供电部门排查整治“电力痛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4日 09:33:43

  (全媒聚焦·问政回应)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金海东) 连日来,县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跃龙所、桃源所、电建公司和电力工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我县“电力痛点”开展现场排查,并联合县住建局、科技园区等单位共同商定后续整改方案,以解决“全媒聚焦·全民问政”电视节目中反映的有电力设施立在路中央,影响交通出行等问题。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老城区拆迁持续推进,新楼盘建设不断加快,旧道路拓宽全面铺开,原先安装在道路边的电力设施,如电杆、配电箱和电缆分支箱等,看起来好像被挪了位置,跑到了道路里面,这就是电视问政中所提到的电力设施影响交通的现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升城市形象,道路建设单位在道路改造的同时会提出对道路沿线的电力设施进行提升改造,会委托供电公司进行设计、施工,并签订相关的工程合同。供电公司根据道路建设进度跟进电力设施提升工程的施工。然而看似简单的电力设施迁移改造,却因涉及到工程费用未落实、政策处理不到位、各方施工进度不一等问题,导致改造进程停滞或工程推进缓慢等现象。“而且大部分待迁电杆上还有多家通信运营商光缆线路,移杆前要等相关公司把挂在电杆上的通讯线先移除,这都会影响电力改造工程的推进。”

  针对此次电视问政发现的问题,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再次对红枫路、金龙路“电力痛点”进行现场排查。在住建局和科技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县供电公司再次与配合电力设备迁移改造的相关单位进行紧急协商,制订整改计划,力争在一个月内完成电视问政中涉及到的红枫路杆线和金龙路电缆分支箱移位改造。

  结合此次电视问政中发现的问题,县供电公司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电力痛点”排查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各种困难,对市民反映的“电力痛点”进行定点破除,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