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我县夏季防溺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4日 09:22:32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校园110云课堂让我们以看视频的方式,将案例、小视频、图片等相结合,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了防溺水的知识,更加生动,也更易让我们学生接受。”近日,桃源中学学生通过跃龙派出所“校园110云课堂”学习防溺水知识后说。

  今年入夏以来,我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省、市领导有关预防溺水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宣教先行、源头巡查、专业施救”的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构筑安全防线,形成了全民联动、全域共建的工作格局,有力遏制了溺水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145次,劝阻野游人员600多名,成功营救落水人员8人,全县溺水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宣传铺路,教育先行,把好安全第一个关。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和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了解不多,他们为了解暑,往往会选择一些野外的水库、溪流去游泳,又没有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极易发生溺水事故。“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走进校园、社区、企业,普及防溺水知识,防止溺水悲剧的发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说。入夏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利用“校园110云课堂”、《今日宁海》、“宁海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为全县中小学校10余万师生及广大人民群众普及防溺水和急救知识,实现“一场宣讲,全网覆盖,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不断提升群众对防溺水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科学布点,动态巡查,严防死守消隐患。公安机关排查梳理了近3年我县发生的溺水警情,分析圈定溺水事故高发的港岙、水库、溪流等危险水域49处,联合乡镇(街道)、志愿巡防队开展安全检查542次,整改隐患47处。

  整合力量,专业救援,全域共建见实效。按照“政府主导、公安指导、公众参与”的工作思路,大范围整合民间应急救援力量,共整合、引导民间救援组织60个,集合专业救援力量258人。同时,将民间救援组织纳入溺水事故快速救援工作机制,确保民间救援组织与派出所同步知悉、同步救援,有效提升救援质效。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电视问政,问到了谁的痛点?
·匠心木艺 传承创新
·小餐饮业监管 不放松
·保障安全生产 加强安全检查
·学习取经 垃圾分类
·一到换季就过敏 该怎么用药
·十八岁 她用献血完成成人礼
·888和889公交线路走向调整
·本周雨雨雨 高温难再来
·新版人民币来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