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我县举办装饰装修行业银企对接会
解决家装企业金融需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4日 09:28:37

  本报讯(记者章莉)近日,县商业联合会、县装饰装修行业商会联合主办,举行了2019年宁海县装饰装修行业银企对接大会。县装饰装修行业商会把服务会员企业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从当前行业企业融资难、成本高、渠道少、门槛高等实际问题出发,走访了多家银行,得到银行的大力支持。建设银行宁海县支行、农业银行宁海县支行、宁波银行宁海县支行、浙商行宁海县支行和台州银行宁海县支行等几大银行纷纷推出各自的优势金融服务产品,加大对全县装饰装修行业的金融扶持力度。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场景化建设的大趋势,消费者对品质、服务、生活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顺应精装修、软装、二次装修、低碳环保等未来家装市场的发展方向,家装行业中商户端、消费端的信贷需求在不断释放,需求规模日渐增长。我县目前在册的装饰装修企业有300余家,绝大多数为小微企业,家装企业融资难成为了整个行业发展的瓶颈。在消费端,家装分期项目推出后在市场中并未广为人知,但现在用户对装饰装修的需求越来越倾向于信息化、个性化、便捷化、品质化,更多的用户愿意花更多的钱享受社会科技发展带来的更高端的产品和服务,所以装修分期也会像购房按揭和购车分期一样,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及。

  经过一段时间的商榷和论证,建行宁海县支行、农行宁海县支行、宁波银行宁海县支行、浙商行宁海县支行和台州银行宁海县支行等多家银行确定与商会战略合作,对商会会员提高了授信额度,简化了手续,降低了利率和门槛,并合作推广装修分期项目,由商会会员企业向消费者精准推介合适的银行金融产品。

  在对接大会上,各大银行推介了不少适合装饰装修行业的优势金融产品,包括建行普惠金融之外专属商会合作的利率优惠的装修分期业务项目;台州银行针对装饰装修商会会员的如农村自建房无证房产等的信用贷款;农行的纳税E贷和家装分期2款信贷产品;宁波银行、浙商行也都为家装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记者了解到,部分针对商会会员设立的金融产品,授信额度高达100万到上千万元,手续简便、快捷,利率低;与商会合作的装修分期项目,有几十家装修企业作为一项对客户的服务,已与个别银行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银企对接活动,使得商会加强了与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解决会员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另一方面提出的装修分期项目也为客户解决装修资金问题,真正惠及广大装修企业和材料供应商,得到了众多装修企业会员和商会供应链首选合作商家会员的肯定和赞赏。

  受益于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和二次装修需求的逐步释放,装修行业市场需求仍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怎么拉动相关产业发展,把装饰装修市场这块“蛋糕”做大,对县装饰装修行业商会以及政府是一个大课题。当前,装饰装修行业内大部分中小家装企业服务同质化严重,差异化程度低,以价格战形式竞争,所以充分发挥商会的行业管理作用,强化行业管理,保护家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正规装饰装修企业的合法利益,保障家装工程质量和公共安全,将是摆在县装饰装修行业商会面前的又一个亟需解决的大难题。县装饰装修行业商会组织商会中的装修企业会员和商会供应链首选合作商家会员,与县域内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商会的渠道和纽带作用,不啻为一个好的开头和尝试。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电视问政,问到了谁的痛点?
·匠心木艺 传承创新
·小餐饮业监管 不放松
·保障安全生产 加强安全检查
·学习取经 垃圾分类
·一到换季就过敏 该怎么用药
·十八岁 她用献血完成成人礼
·888和889公交线路走向调整
·本周雨雨雨 高温难再来
·新版人民币来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