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公安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社会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6日 10:29:57

  

       昨日上午,县公安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科室队所负责人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问题回答市民和网友的提问。

  (记者李江林摄)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昨日上午,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带领政治处、督察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经侦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网警大队、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社会热点问题,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本次活动,共接听群众热线24个,回复网上提问43条。

  户籍相关问题

  网友“涛”:原本一家三口一本户口本,现在父母离异,孩子抚养权归母亲,是否可以母亲与孩子做一本户口本?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户口管理有关规定,因夫妻离婚后需要分开生活,且以离婚协议、判决书等形式对房屋所有权、使用权进行分割的,经当事人申请,可予以分户登记。

  网友“郝帅”:我小孩今年四岁了,之前户口报在妈妈村里,但是跟着爸爸的姓,现在想把孩子的姓改成妈妈这边的姓,需要什么条件和准备哪些资料?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户口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公民本人或监护人申请变更姓氏:1、因血亲关系在父姓和母姓之间变更的;2、因收养关系变更姓氏的;3、因父母离婚或者再婚未成年子女变更姓氏的。

  网友“阿俊”:本人舟山农村户口,现打算购买宁海城区二手房,我女儿户口跟随她母亲在长街农村。买房后是否可以把我及我女儿的户口迁移到房子所在地,我老婆的户口仍留在长街?

  县公安局答复:可以的,带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小孩出生证到就近派出所或办证中心窗口办理。

  网友“彩云”:男方是桑洲户口,女方是岔路户口,二人均在城区单位上班,买了房,刚生了娃,现想把户口都迁到房屋所在社区,咨询下需要去两边镇里派出所办理吗?还是城区办证中心那里去一趟就可以办理好?

  县公安局答复:请携带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孩子出生证,直接到城区办证中心办理。当天可办理完成。

  网友“一一”:7周岁的小孩,可以办理身份证吗?有效期是几年?具体怎么办理?

  县公安局答复: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是可以办理的,由监护人携小孩带户口本来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中心窗口办理。身份证有效期为五年。

  网友“阿金”:请问跃龙街道新生儿出生多久后,可以申报户口,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还是要到办证中心去申报,要带什么资料?

  县公安局答复:领到出生证后即可申报户口,至就近派出所或办证中心均可办理,需要携带父母双方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及新生儿医学证明。

  市民李先生:外地人身份证丢失可以在宁海补办吗?

  县公安局答复:本人到场办理即可,到就近派出所或办证中心窗口办理。

  市民王女士:我8月份在自在城买了一套二手房,发现原来房东的户口还在这里,我的户口怎么办,怎么迁啊?

  县公安局答复:据户口迁移规定,在本辖区购买房屋的,可到就近派出所窗口提交购房落户申请,所需材料:1、户口迁移人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结婚证;2、提交房屋权属证明;3、与迁移事由直接相关的其他证明材料。

  如原房东不把户口迁走,公安机关可作出依职权迁移户口手续,你们的户口可以迁入拥有房屋产权的房屋地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