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大舞台”

——感受怡惠社区第八届邻里文化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6日 10:29:00

  文/王方图/惠广亮胡雯雯

  中秋未到,这里先闹。这里是指县城惠民路、安居巷一带,时间是前天晚上,真的是人山人海。路上是饭菜“满桌排”的宴席,共28桌,加上后来的“添桌”,叫“百家宴”绰绰有余。特意搭起的舞台上,怡惠社区第八届邻里文化节精彩纷呈。台上的16个节目,大部分是这里的居民自娱自乐,也有专业团队的歌、舞、跆拳道等加盟,方言小品《相亲》,说的就是小区的家长里短,颇接地气。台下的宴席更是热闹,张家敬李家酒,感谢李大哥帮忙修好漏水的龙头,王媳妇和刘大妈互加微信,拜托没空时照料一下孩子……邻里一家亲,彰显得浓烈而直接。

  这里的邻里文化节,偌大的场面,亮丽的节目,以及丰硕的成果,都来自惠民路、安居巷一带居民自筹,完全可用自办、自娱、自享来概括。“难得的是,我们连办了八届,心是一如既往的齐,确实是宁海县街的唯一!”小区居民仇建飞、潘曼菊夫妇快人快语。仇建飞办着一家“顺玖模塑”,潘曼菊是怡惠社区的小组长,就管惠民路、安居巷一带的鸡毛蒜皮。夫妇俩是公认的热心人,平时邻里之间的小会餐,隔三差五的,许多都出自仇建飞的主意和潘曼菊的厨艺。也是在这种氛围中,2011年开始,邻里文化节在中秋节前后蹒跚起步,并欲罢不能,连办八届。“拢头”的热心人还有万小庆夫妇、何伟女夫妇、王芬绒夫妇、袁选望夫妇、陈再根夫妇等多人。

  当然,邻里文化节越办越兴旺、越办越精彩,离不开政府、社会的支持。今年的文化节,由跃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跃龙街道怡惠社区、宁海电信局承办,并由宁海农村商业银行、世纪联华宁海金昌店、美康惠集团(宁海)分公司协办。还有,宁波新大梁山啤酒有限公司就近搬来了啤酒,贵州茅台永珍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千里迢迢运来了“天赤玉液”,端的是美酒飘香,月饼留情。

  怡惠社区书记潘渊实话实说:今年的邻里文化节,新点、亮点在于“垃圾分类我先行,环境优美邻和谐”主题,尤其是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赛节目,现场观众争先恐后抢答,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晚8时,天不作美,大雨骤至。但舞台上的演员撑着伞,认真献艺;台下的观众或撑伞、或暂栖屋檐下,认真观赏,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没有明星的晚会,能作如此坚持,真是难得!

       这就是草根、民间、自费的力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