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助力高质量发展

宁海新添两大重量级创新平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9日 09:38: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杨建剑)作为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9月8日,2019中国(宁波)模具产学研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在本次论坛中,宁海作为主办方之一,收获颇丰,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汽配-模具区域供需协同平台正式完成签约,即将落户宁波模具产业园区。县委书记林坚、副县长应国邦参加论坛,并参观考察了博览会展馆。

  本次论坛主题为模具智造助力“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指导,宁波市经信局、宁海县人民政府、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国资委提供支持,宁海县经信局、宁海县科技局承办,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浙商》杂志执行承办。来自“政产学研用”的知名专家、知名企业家等近400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困境和未来趋势,为高质量发展开路。

  宁海在此次论坛上引进的两大平台,其中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将融入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浙江省中小企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平台”中,为宁波乃至长三角地区模具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提供全方位服务。汽配-模具区域供需协同平台将借力产业数字化,聚焦解决汽车零配件模具上下游产业市场供需问题,提供跨区域汽配上下游供应商业务串联的产业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大平台落户之地——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是宁波工业投资集团与宁海县政府合作投资建设的模具产业集聚平台。园区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总体规划占地1500亩,计划总投资32亿元。2016年,园区入选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自2016年6月开园以来,宁波模具产业园区已形成强烈的产业集群效应,成为传统产业升级、企业创业创新的沃土,引进和培育了建欣模具、祥路股份、加祥精密、多普勒、宁波中灌、迈司模具等一批技术力量强、加工工艺领先的现代模具企业,年产值突破了10亿元。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有241家企业入驻园区。无论是硬件规模、模具企业数,还是产业链配套规模,均居全国同类园区第一位。根据规划,宁波模具产业园区将成为产业系列清晰、产业链系发达,具有专业化、系统化、信息化、规模化特征的专业产业聚集园区,孵化中小微企业1000家,促进就业2万余人,实现产值200亿元。不久前,浙江首批省级小微企业园名单公布,宁波模具产业园区榜上有名。此外,园区今年还被评为2019年度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并成功入选第二批“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

  林坚在参观博览会展馆期间,特别走访了我县参展的得力集团、模具产业园、加多美机械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情况,要求相关企业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大投入,加快产品迭代,以适应当前新一代智能产品发展要求,“跑”出高质量发展“宁海加速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海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实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目标,加快推进全县数字经济发展,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取得明显成效。1-7月,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3亿元,同比增长48.1%,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