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公安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社会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09日 11:06:45

  交通管理相关问题

  网友“海的女人”:强蛟镇加爵科村每天都有很多大货车经过,有些货车经过时速度很快,还存在严重的超载行为,请予以查处。

  县公安局答复:1、关于安装限速、限高装置属于县交通局职责,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县交通局的沟通协调,督促尽快安装。2、交警大队将联合治超办,安排专门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检查,严厉打击超载超速违法行为。3、发现超载超速违法行为的,欢迎拨打110举报。

  网友“阿文”:早上路过银菊路口红绿灯处的时候,发现那个路口也就是解甲归田店面前老是有车辆停在那里,严重影响这个路口的进出,希望能多多管理一下,自动抓拍这块可以抓拍到吗?

  县公安局回复:1、银菊路口已经安装自动抓拍系统,目前已经启动违停抓拍,银菊路路面上违停的车辆均能被拍到。2、交警大队也会加大该路段的巡查,发现违停现象的,会及时处置。

  网友“辽”:气象路和北斗路单行线路段开车需格外小心,因为经常会有电动车自行车突然窜出逆向占用机动车道,在此路段设立栏杆可有效避免违章停车及非机动车逆向占用机动车道现象,从而减少安全隐患。

  县公安局答复:今年9月1日开始,宁海县城区主要道路安装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气象北路和北斗北路非机动车逆向的原因是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现在已经对上述两条道路启动违法停车抓拍,有效管理车辆违停,从而减少车辆逆向,减少安全隐患。

  网友“宋宋”:世纪联华门口、中国银行和跃龙市场路口,是礼让行人的路口,然后还有红绿灯,这里到底是礼让行人优先,还是红绿灯优先?绿灯但是有行人在闯红灯,该怎么办,发生刮擦是谁的责任?

  县公安局答复:有灯控路口的,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上述路口应该按照信号灯通行。

  网友“卡萨布兰卡”:红枫路改造后已在地面划线停车,本是一项很好的举措,但现在出现一个问题,路两边都停车,本身就两车道的路,现在路两边都停车,就无法正常通行了。希望贵局可以采取有效措施,给我们附近居民一个正常通行的环境。

  县公安局答复:我局对红枫路设置了单侧停车位,并在道路上设置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对红枫路上未停放在停车位上的车辆进行违法抓拍。

  市民张先生:各个学校在放学、晚上夜自修结束等时间段,整条路都是车辆,造成道路拥堵。

  县公安局答复: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家长使用车辆接送学生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上下学期间,学校附近车辆违停严重,造成道路拥堵的问题确实存在。长期以来,宁海交警一直将此问题作为治堵的重点问题之一。一是通过各类媒体,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大家严守交通法规。二是与学校进行协调,通过学校与家长沟通,要求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随意停放车辆。三是安装抓拍系统,对违停行为进行处理。四是加强路面巡逻,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通过以上措施,多数学校附近交通秩序得到了改善。

  但上下学期间,学校附近违停车辆依然存在,有的路段还很严重。想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综合治理,一方面是交警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找到更好的解决渠道和办法,另一方面需要市民提高法制意识和自觉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机动车相关问题

  网友“志明与春娇”:私家车过户去哪里办理?需要带什么材料?多久可以办好?

  县公安局答复:浙B号牌的私家车(以注册登记小型轿车买卖为例)过户,宁波大市内车管部门均可办理过户手续。过户所需资料(均需原件):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二手车交易发票;3、机动车行驶证;4、机动车登记证书;5、机动车号牌;6、如代办的还需代办人身份证和《委托书》。过户前车辆状态必须正常,无抵押,车辆开至现场查验,查验通过后,资料审核通过当场办结。如需了解详细情况,请致电宁海车管所0574-65351889。

  网友“彬彬”:我是新手,想咨询一下机动车年检如何办理?需要带什么材料?要跑几个地方?

  县公安局答复:网友您好!如属于六年内免检的机动车,违章事故处理完毕后,办理人带上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有效期内交强险保单、如单位车辆还需提供加盖公章委托书到宁海车管所或交警中队办理,跑一个地方即可当场办结。如属于非免检机动车,违章事故处理完毕后,办理人带上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有效期内交强险保单、如单位车辆还需提供加盖公章委托书,车辆开到检测站办理,如通过检测可当场办结,跑一个地方即可。宁海检测站目前有2处:1、宁海县维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2、宁海县建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网友“周周”:驾驶证马上要到期了,怎么换证?听说还要到医院体检,办起来很麻烦,具体怎么操作?

  县公安局答复: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直接至宁海车管所办理。宁海车管所设有普通体检便民服务点和拍照便民服务点。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拨打宁海车管所咨询电话0574-65351889。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