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发挥文化功能 推动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打通西店创城"最后一公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0日 08:59: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下面有请村主职干部为溪头村5户文明家庭颁奖。”伴随着主持人响亮的声音,日前,西店镇溪头村村民刘云国激动地从村书记刘来松手中领过荣誉奖状。

  除了道德模范颁奖、优秀学子表彰,在该村文化礼堂内,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专场演出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村党员及文艺爱好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的歌曲、拉丁舞、相声、戏曲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在群众中传播优秀文化,倡树文明新风,让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这也是西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以来举办的第6场晚会。

  文明与文化相辅相成,密不可分。今年8月中旬,西店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新建和提升文化礼堂的同时,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容。该镇一方面发挥好文化阵地文化功能,推动文明实践;另一方面以文明实践成果检验文化阵地作用发挥,推动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两个阵地,互相带动、共同促进,打通创城“最后一公里”。

  “文化礼堂是村里最热闹、老百姓最愿意去的地方,在人气最旺的地方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两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是简单的相加,而是深度相融。”西店镇有关负责人说。据了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正式运行以来,已组织开展了“整治非机动车交通乱象”、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晚会、“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宣传”等一系列弘扬西店正能量,展示西店特色文化的各类活动。这些活动全部由该镇志愿者组织开展。

  王家村文化礼堂开展专场慈善晚会、岭口村文化礼堂开展暑期“春泥计划”夏日书法教学、集义村文化礼堂开展征兵讲座……半个月来,该镇以新时代文明阵地建设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项目为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

  下阶段,该镇将充分发挥12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开展政策理论宣讲、科普教育、道德教育、文艺培训等志愿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的百姓之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