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手慢无

国庆假期返程火车票开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0日 08:59:26

  (民生热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进入9月,国庆长假就不远了。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2日起,10月1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9月7日、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手得趁早。

  据悉,每年的“十一”都是铁路运输的高峰期,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交织叠加。根据往年客流情况来看,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7日是出行高峰时段,最容易出现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况。记者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询发现,一些热门线路已经开启“抢票模式”。例如,10月1日当天,宁海至上海的G7572、G7586、G7540等车次已经售完,宁海至杭州的G7530、G7482、G7542等也已售完,上午时段的车票最为难抢,不少车票被“秒光”,有出行安排的市民需及时出手。

  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因火车票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所以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开车前1至2天,部分旅客会因行程改变而退票,尤其是22时至23时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没有买到心仪火车票的旅客,可盯准这几个时间段抢票。

  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在12306网站和APP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类似于自动“抢票”。旅客在购票时,如果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款后,售票系统会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系统内有相应车票时,会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