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走文明路 开文明车 做文明人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活动正式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1日 08:33: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昨日下午,由县公安局主办,跃龙街道、桃源街道协办的“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活动启动仪式在潘天寿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参加。

  近年来,我县交通管理执法部门围绕“控大、保畅”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三车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努力提高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地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弘扬文明交通风尚,为优化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做出了积极贡献。

  叶秀高指出,今年是我县创建省文明县的考核验收之年,也是县委、县政府作出“利用五年时间力争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首战之年。告别不文明行为,遏制交通违法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直接反映。交通管理执法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严格管理交通秩序,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强大声势,进一步促进良好社会秩序的形成,让遵规守法逐步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广大市民要坚持做到行车有序、行路有序、文明礼让,争做文明标兵。

  最后,叶秀高宣布“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