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打好开局战 擦亮宁海城市文明底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1日 08:33:00

  记者卓佳洋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会议召开以来,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创城工作热潮。实体化运作、项目化推进、全方位宣传,一项项实打实的举措,一处处看得见的变化,共同擦亮着宁海城市文明的底色。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为强化统筹,夯实创城基础,我县组建了一套指挥体系,将创城工作专班与县文明办“合二为一”,设立创城指挥部,全面协调推进。同时,建立健全创城工作网格,形成县四套班子领导“区域包干”、各相关职能部门“归口管理责任包干”、乡镇(街道)“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包干”工作格局。依托钉钉系统,构建了快速反应联络机制,分门别类建立工作群,日日调度、周周督导,实现信息及时掌握、经验及时分享、工作及时落实。

  “市容环境如何优化?措施你来定”“对宁海道路交通环境满意吗?欢迎来提建议”……为了摸清城市“家底”,我县围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要求,全方位梳理创建标准,启动城乡测评点位排摸,同时,查找创建工作短板和不足,已梳理痛点、难点和群众广泛关注的典型创建问题53个,为后续开展全方位督查奠定基础。

  创城行动开展以来,县创城指挥部会同各牵头单位,剑指城市“顽疾”,城区农贸市场内环境优化,开放式小区楼道整治,马路市场整顿,沿街店铺占道经营整治……一年半时间内,我县计划启动67个专项行动,并实行一周一会商、一月一例会制度,采取专项会商、走访对接等形式,抓好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确保创城工作出实效。目前,第一期14个专项行动面向社会公告,接受市民监督。“斑马线前我礼让”、“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等相关的主题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人人皆是城市的名片,处处都是文明的窗口。为了让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我县展开“高密度、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在广播、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开设《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谈》等专栏,利用微信公众号、看宁海APP、抖音小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创城动态。如今,打开报纸、手机、电视、广播,处处都能收到创城讯息,在重要节点、主要路段、交通工具上,随时都能看到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劝导文明交通、维护场站秩序、整治环境卫生的红马甲志愿者随处可见。创城,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