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聚焦9大专项行动 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1日 08:33: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的成效怎么样。宁海聚焦9大专项行动,以清单式、表格式,逐条逐项梳理县委办等4家牵头单位具体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台账逐项抓好抓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整改落实真正到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还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宁海现已制定九项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分解清单,并对照宁波市关于做好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同步梳理14家责任单位上报的整治项目内容,形成18个配套整改落实子方案,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与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提升同频共振。

  自9大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宁海第一批单位就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做到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新问题与老问题一起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36条办法”、市委“40条措施”突出问题以及扶贫及帮扶、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扎实开展三公经费及津补贴专项检查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自查自纠,收到945名领导干部签名承诺的《领导干部违规个人出书、印发讲话汇编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情况自查报告表》,18名县管领导干部如实向组织报告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情况,5起收受礼品消费卡的典型案例在“清廉宁海”微信公众号上通报曝光。同时,宁海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入手,开展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专项整治,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1个,破获案件50起,冻结扣押非法资产3346万元,查处涉黄涉赌涉毒案件26起,刑事拘留14人,行政处罚65人,停业整顿休闲娱乐场所4家,整改2家,自行歇业14家,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让群众感受到整改带来的真变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