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鄞州溆浦三地爱心互动

“慈善老人”王春文再捐15万

褚银良给王春文写感谢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1日 08:33: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章莉通讯员蒋佳颖)昨日下午,宁海“慈善老人”王春文向湖南省溆浦县的希望小学再捐15万元,用于添置智能黑板等多媒体设备。今年3月,他通过鄞州“支教奶奶”周秀芳已出资250万元在湖南捐建5所希望小学。9月7日,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专门给王春文写感谢信,他在信中说,“支教奶奶”周秀芳老师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和CCTV年度慈善人物两项殊荣,也承载着王春文的一份古道热肠。

  9月8日上午,刚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和CCTV年度慈善人物两项殊荣的周秀芳专程来到宁海看望王春文,并转交了褚银良写给王春文老人的感谢信。褚银良在感谢信中指出,他刚到宁海工作,就听说宁海有个“抠老头”王春文,自己宁可住老房子、用旧家具,也坚持几十年如一日捐资行善。今年,主动为“支教奶奶”周秀芳的爱心接力,慷慨解囊捐建5所希望小学,架起了宁海鄞州溆浦三地爱心互动的桥梁。

  去年底,王春文看到周秀芳在湖南大山里建造希望小学的新闻后,经过多方联系,今年3月,他找到周秀芳,决定出资250万元,在湖南大山里捐建5所希望小学。今年9月,这5所小学将全部建成投用。在两人的交流中,周秀芳提起学校准备安装多媒体教学一体机,这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共享宁波学校的教育资源,但目前还有15万元的资金缺口。王春文当即拍板:这个钱他来出!9月5日,“支教奶奶”周秀芳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奖章,她由衷地说:“‘军功章’有我的一半更有老先生的一半。”(详细报道请见第3版转载的《鄞州日报》刊发的《周秀芳专程拜访“慈善老人”王春文》一文)

  王春文一直热衷慈善事业,1992年设立王春文助困基金用于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2009年设立“王春文慈善基金会”用于宁海当地的助困、助医、助学等各类救助,2018年,他新设立了一个基金规模为400万元的捐本用息慈善基金,每年增值部分用于各类慈善救助。目前,王春文通过县慈善总会已累计捐赠1016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