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保联动 促双化

一市努力当好企业帮扶“店小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1日 09:08:2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纪超) “最近公司刚刚添置了4台注塑机,现在生产不愁了,就是想了解下企业发展的一些政策和能享受的补贴。”昨日,宁海强鑫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吕仁福热切地对一市镇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和企服中心的傅东海老师说。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强鑫开始陆陆续续地将企业搬至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的新厂区,让原本受困于空间限制的企业,终于能够“放开了”生产。

  今年初始,一市镇发展服务办遵循“五问五帮”企业服务的宗旨,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服务理念,形成了“走访常态化、服务精准化”的两化模式,力求服务企业尽善尽美。此次一市镇发展服务办公室联合县企服中心对企业登门拜访,就是乡镇结合“五问五帮”对企业服务的一次再深化。

  在与强鑫公司负责人吕总的交谈中,一市镇发展服务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技改补助的相关政策,“鉴于企业今年新购进的将近500万元的新设备,可以尽快向县经信局进行技改备案,争取今年年底之前做好补助申报工作,有关流程不清楚的也可以联系镇发展服务办公室或者企服中心傅老师。”接着,企服中心傅东海也向吕总和企业补助申报经办人员一一列举了企业能够享受到的政府支持政策。“目前比较符合企业发展的,像创新服务券、高校毕业生社保补助、租房补贴、节能补助、技改补助、高成长企业补助等要求相对简单,只要符合即可申报;还有一些科技进步奖、行业龙头企业、县50强等要求较高的评选,还得等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可申报。”听完一市镇和企服中心有关企业发展的政策介绍后,吕总表示企业要生产壮大,离不开企业人的苦心经营,也离不开政府的帮助支持,今后强鑫要更加活跃地参与到政企联动中去,让企业不断走上新的台阶。

  一市镇联合企服中心的企业走访帮扶,仅仅是企业服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一市镇高度关注关心企业经营发展,主要领导开年之初就到艾美卫信、雅颜生物这两家镇属重点企业。得知艾美卫信因装修改造需要停产一段时间后,随即安排专人进行动态跟踪,帮助企业解决相关审批问题以期早日恢复开工。贸易战发生后,对于镇里影响最为严重的晟昌电器,镇里也组织人员多次上门走访,咨询订单状况,并且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企业现状和需求。“利奇马”台风过后,镇发展服务办第一时间联系属地多家企业上门慰问,并将企业厂房进水倒塌、设备受损、产品毁坏等情况报备上级部门。镇农办还向几家位于蛇蟠涂的重点农业企业派出了水产养殖员、专家团等上门指导自救降损工作。

  该镇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当好“店小二”角色,让所有企业能够领会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提升企业自身发展的信心,感受地方政府服务企业的真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