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甽乡贤慷慨捐资 助力家乡教育事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1日 09:08: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俞梦婷) “深甽对我而言,是生我养我的故土,这份情感是永远割舍不掉的。即便人长期在外,但我的心始终铭记故乡……”在昨日深甽镇举办的第35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活动上,宁海广东商会会长、深甽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广东省深圳市奥力压铸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照东上台讲述家乡情结,并现场捐资50万元用于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俞照东是深甽镇深甽村人,40岁那年放弃“铁饭碗”出去创业,历经18年奋斗,如今已在广东闯出了一片天地。多年来他一直关心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寻机回报家乡。今年初参加乡贤活动时,得知镇中心幼儿园迁建工程即将竣工,同时鼓励乡贤参与,便与镇里商议,捐资支持。

  不单是俞照东,还有孙启烈捐资100万元、胡金学成立育英奖教金……无不体现出乡贤们对家乡下一代茁壮成长的情怀和对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的情愫。近年来,深甽镇积极整合乡贤群英优势,激发乡贤整体活力,通过打造服务平台、建设平台、联谊平台,以浓浓乡情、脉脉亲情为纽带,充分发挥乡贤在合力推进深甽经济社会文化追赶引领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越来越多的深甽乡贤们正用自己的正能量持续助力家乡发展、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