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秋经济渐热

商家纷纷抢占“团圆”商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1日 09:08:27

  记者曹维燕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在宁海的大街小巷,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商家们大打“中秋牌”,中秋经济正逐渐升温。

  月饼礼盒占据市场C位

  中秋节,月饼自然成了消费市场上的主角。日前,记者走进城区各大超市,各式各样的月饼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商家们使出了浑身解数,纷纷推出多种促销方式来吸引消费者。

  记者在永辉超市看到,货架上摆满了散装的月饼和不同规格的月饼礼盒,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据销售人员介绍:“各品牌的月饼在半个月前就陆续上市了,最近几天是销售高峰期。与往年相比,今年人们在选购礼盒月饼时理性了很多。”

  在该超市,礼盒装月饼的价格基本上集中在88-300元左右,只有一款“深港皇者荣耀”的月饼售价468元,已是其中价位最高的一款产品。“卖得比较好的是这款166元的蛋黄月饼,还有这款88元的礼盒销量也不错。礼盒装月饼的价格仍以打亲民牌为主,大部分盒装月饼的价格都在200元左右。”销售员介绍。

  在华润万家超市显眼处,月饼专区吸引了众多顾客驻足观看,各种品牌的月饼堆满了货架。散装的、罐装的、礼盒装的,琳琅满目。“我觉得还是散装月饼比较实惠!那些独立包装的月饼一个就得十几块钱,而同样馅料的散装月饼一个才不到5块钱。”正在挑选月饼的刘大爷笑呵呵地说。对于不少市民来说,如果不是选择送人,他们还是更青睐买散装的月饼,便宜实惠还能自由搭配口味。

  除了超市,不少私人烘焙店也准备在中秋节“掘金”月饼市场。“我们平价礼盒的销量十分亮眼,大多都是团购出售的。参加团购一般还有买一赠一、多买送散装月饼等活动。”兴工一路一家私人烘焙店老板告诉记者,“我们的客户基本都是本地的,但在江浙沪快递邮寄范围内,也有不少客源,大部分都是通过微信下单。还未到中秋,手工月饼已经售出不少,后续订单更是源源不断。”

  海鲜礼盒抢占节庆市场

  “秋风起,蟹脚痒。”中秋佳节,螃蟹也悄悄探出了一只蟹脚。

  多年销售青蟹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青蟹价格在80-100元/斤,还是比较实惠的,已经有不少客户前来预定。现在青蟹可以快递寄送,非常方便。

  除了宁海本地的传统青蟹,市场上的大闸蟹也开始蠢蠢欲动。“这几天还不是吃蟹的最好时机,再过一个星期左右,大闸蟹才最肥美。”下桥做水产生意的小王告诉记者,现在进货比较少,不过这段时间大闸蟹的价格可不便宜,单个螃蟹的价格都在20元以上了。

  相较于线下售卖,大闸蟹的线上售卖已经风生水起。从礼券的销售到实物礼盒的购买,朋友圈早已被各大代购刷屏。在询问相关代购后,记者了解到,他们一天可售出几十份礼券,最多可近百。种类比较多,价格也是参差不齐,有299元的礼盒装,里面有8只螃蟹;369元的升级包装,有4公3母7只螃蟹……

  除此之外,一些包装精美的节日礼品也比较抢手。烟、酒、茶叶、保健品等商品每天的销售量比平时增长不少。在一家超市,记者看到铁皮枫斗销量很不错,不少顾客人手一提。“临近中秋,超市正在对保健品之类的礼盒搞促销活动,比如188元的燕窝礼盒,还有268元的蛋白粉都十分划算,买的顾客也不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中秋家宴预订火爆

  中秋月圆夜,自然少不了团圆宴。饭店的中秋宴预订也火了起来。

  日前,记者从我县各大饭店了解到,已经有许多市民预订中秋宴。“每年中秋都想聚一聚,但都没时间。今年中秋机会难得,再加上是我家宝宝的周岁宴,所以我提早订了6桌宴席,让家里人好好聚一聚。”在县城的一家饭店里,记者遇到了前来订中秋宴的市民胡先生。他告诉记者,和他一样打算预订中秋宴的市民有很多。

  邻里广场一家饭店的经理介绍,目前,饭店的包间已经订出去一半,都是这两天开始预订的。按照以往的经验,估计到这个周末,大厅散桌的预订也会达到高峰。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中秋,外面上大学的孩子会回家,就组织家里的亲人一起聚餐。去年中秋节,她因没有提前预订中秋宴,连跑了几家饭店都没有包间,最后只能在大厅里拼桌。因为有了去年的遭遇,今年她决定提前行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不少市民还选择中秋出游。市民王小姐打算和父母一起报名去黄山旅游。她说:“爸妈还没去过黄山,这个中秋去黄山赏月挺有意义的。”记者从我县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中秋期间,我县的旅游线路多以短线游为主,从目前报名的情况看,一些家庭团、亲子团的短线游比较火爆。其中杭州、苏州、温州、嘉兴等城市最受游客欢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