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力洋成立宣讲团入村宣讲垃圾分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9月16日 08:49: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应越冯东凯)近日的一个夜晚,力洋镇盖仓村办公楼内灯火通明分外热闹,忽而人声鼎沸,忽而鸦雀无声,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观望……仔细倾听才发现是有人在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其实,这些宣讲员是力洋镇为了更好地推广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群众参与度指派到村的。

  一般专业讲师的授课内容多是针对城市居民垃圾分类知识,且授课语言基本上是普通话,这对于广大的基层群众来说,既不够接地气也不够贴合实际,因此当地老百姓认可度不是太高。针对农村居住多为老年人及妇女孩子的现状,力洋镇专门物色了一批本地学校的老师组成力洋镇垃圾分类宣讲团,通过专业知识学习、主管部门培训、学生试讲等方式提升讲课水准,对村民授课时运用当地方言,绘声绘色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取得了极好的反响。

  下一阶段,力洋镇不仅要对各村(社区)村民、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轮流培训宣讲,而且要对妇女代表、农村厨师、老年协会会长、餐饮店店主等重点人群进行精准轮训。让这些群体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垃圾分类,使力洋镇的每一位居民了解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成为力洋的新时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